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埃及人穆小龙参加中国脱口秀节目 收获众多粉丝

2016年11月14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10月17日报道:埃及青年穆罕默德·奥萨马·穆哈默德·拉贾布在中国的发展十分成功,因为出生在龙年,所以他的中文名字是穆小龙。目前他是中国一档脱口秀节目的嘉宾。

穆小龙的父亲是某工程技术学院的教师,家庭对他的期望是成为一名工程师或者医生,但他选择进入开罗大学中文系学习中文。

穆小龙在接受《七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大学期间多次接待中国代表团,这让他很好地锻炼了中文。毕业后他去服兵役,之后选择到中国发展。来到中国后,他在求职和生活方面经历了很多困难,最终在新华社成为一名新闻编辑。同时,他开始在中国节目里介绍埃及,由于中文优秀,他参加了多个访谈节目,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关于节目《非正式会谈》,穆小龙表示,这是一档由11个不同国家的青年和4个主持人围绕热点话题和青年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的节目,旨在增进中国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他也凭借这档节目赢得了更多的关注。中国的社交网站上每天有1000多人讨论穆小龙,也有很多人给他写信。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