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中非媒体携手提升形象建设

2016年11月1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10月31日报道:《中国投资》杂志社主办的中非媒体合作座谈会25日在北京举行。座谈期间,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的代表指出:“如果你不到访非洲,你可能会心存担忧,但你一旦到访非洲,你就会爱上非洲,而如果你去不成非洲,你就会非常想去。”

座谈会的主题是探索媒体界如何以最佳方式塑造中非的真正形象,让人民更好地理解中非情况,而不是由第三方进行报道。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人们一直对外媒关于中非的负面报道颇有微词,好像中非一直未取得任何发展成果一样。

座谈期间,中方官员表示,中非不想看到第三方机构仅仅呈现负面、不准确的信息,不关注任何发展问题。他表示,非洲记者赴中国培训的项目是习主席在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为促进中非媒体合作与交流所作出的承诺,并表示希望此次座谈会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有与会领导表示,毋庸置疑,目前在中国和非洲确实有很多人不了解彼此,非洲记者来华学习项目若实施得当,可以将中非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非洲记者们表示,应该通过媒体宣传让更多的华人团体了解中国为非洲诸多国家提供的积极帮助。

《中国投资》杂志的高层领导表示,该座谈会是长久稳固关系的新起点,是双方思想交流的平台,可加深人民之间的了解。

(http://awoko.org/2016/10/31/sierra-leone-news-china-africa-media-engage-on-image-building/)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