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广州——在华非洲人的家园

2016年11月14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10月7日报道:广州是继北京和上海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城市,坐落于珠江边上,聚集着25万非洲人。他们主要靠做生意维生。

广东省2015年GDP占全国总GDP的1/9,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港口城市,一直以来都是主要的交通枢纽。进出口总额惊人。

广东省副省长罗军说,在华非洲人超过一半在广州居住生活做生意,这架起了中非合作的桥梁。深圳市聚集着300多家高科技公司,包括华为、腾讯和三星等。在现代商业贸易史上,广州以广交会而出名,广交会是中国时间最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商品交易会。

登峰街外国人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社会工作者说,他们正经营着一个向新来广东的非洲人提供帮助的非政府组织,帮助非洲人登记文件,还免费提供关于中国文化的课程帮助他们了解中国。

他表示,服务中心的责任不是检查来此的非洲人是否合法,而是向有需要的非洲人提供帮助。这个社区就像非洲人之家。但也有非洲人谈到他们对警察的不满。每天都被警察追着查户口,试图逃跑的非洲人有时甚至会丢掉生命。

一对住在该社区的塞拉利昂兄弟坦诚初来到广州的确受到该社区中心的帮助。有了证明自己身份合法的文件后,广州的生活很舒适惬意。

(http://awoko.org/2016/10/07/sierra-leone-news-a-visit-to-guangzhou-the-home-of-africans-in-chin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