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报道G20峰会——一次终生铭记的经历

2016年11月14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报道G20峰会——一次终生铭记的经历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10月1日报道:我终于收到2016年杭州G20峰会主办方发来的确认函,可以作为一个来自非洲的国际记者去报道此次峰会,我的梦想终于实现。

上万名记者向主办方提交了申请,最终只有5000名能报道此次峰会。我非常幸运能作为一名非洲记者去见证并报道本次历史性事件。包括外国记者在内的许多人士都说这是“非洲峰会”,因为会上讨论的问题和达成的协议多数都对非洲非常有益。

我很有幸报道了峰会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的讲话。礼堂能容纳150人。此次会议特别重要,许多未能进入会场的记者都站在外场报道。现场除了演讲者的声音,你只能听见摄像机的擦擦声。会上几乎看不到也听不到有人谈话,大家都忙着发新闻稿、查会议通知或会议日程。因为一切消息都要靠自己去收集,没人会给你提供,这就要求我们要积极活跃、全神贯注。

当美国国务卿走进会场时,大家都躁动起来,忙着拍照。有的甚至爬到电脑桌上,还有的与安保人员纠缠试图突破重围,实在不行就只能高举相机随意抓拍。我还有幸报道了G20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

总之,作为一个青年记者,此次G20峰会是我职业生涯中值得终生铭记的经历。借此契机,我遇见了成千上万名经验丰富的各国记者,和他们交流想法。总的来说,记者这一职业需要耐心、勇气和毅力。

(http://awoko.org/2016/10/01/sierra-leone-news-covering-the-g20-summit-a-life-time-experienc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