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60亿美元工业园项目深化中津关系

2016年11月14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10月27日报道:青岛恒顺众昇集团即将在津巴布韦投资60亿美元开建工业园区,该计划将彻底改变津巴布韦的经济。这对津巴布韦无疑是利好消息。该工业园区不仅可以为津巴布韦带来投资,而且会增加津出口收入,直接或间接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上周议会通过的“建设经济特区法案”,似乎有助于在津巴布韦顺利修建工业园区。青岛恒顺众昇集团是充分利用宜商法律所带来机遇,并在津巴布韦经济特区建设工业园区的企业之一。

据中国官员介绍,工业园区选址还未确定,但大概会在布拉瓦约-奎奎市铁路沿线。这将会使工业园区同时通向内部和外部市场。恒顺众昇总裁向到访的非洲记者表示,对该工业园区项目十分有信心。

工业园区的产业囊括了津巴布韦主要的经济支柱,如矿业和农业。因此有助于津巴布韦实现工业化、发展现代经济。同时,有望重振津巴布韦的铁路系统,此前津巴布韦缺乏铁路系统的合作伙伴。

津巴布韦迫切期待修建更多的基础设施,助力工业化进程。该项目可为津巴布韦提供一些经验和解决方案。经济区打造的完整产业链会让上下游的商业企业受益。

(http://www.herald.co.zw/6bn-industrial-park-to-bolster-sino-zim-tie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