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中国敦促联合国倾听非洲之声

2016年11月14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10月28日报道:10月25日,中国敦促联合国倾听非洲之声,增加非洲在联合国的代表,因为联合国有超过1/4的成员来自非洲。在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的仪式上,国务委员杨洁篪说联合国这个全球性机构应该关注发展中国家。联合国驻中国官员和若干外交官出席仪式,其中包括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保罗·奇卡瓦。

杨洁篪的呼声与穆加贝总统的愿望一致,与非洲领导人2005年在斯威士兰批准通过的《埃祖尔韦尼共识》一致。共识要求联合国给予非洲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及5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杨洁篪委员表示,希望联合国继续引导改善全球治理,并为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发声。他说,中国会继续通过联合国为营造一个公平的世界格局而奋斗。即便面临着种种问题,国际社会应团结一致继续为人类共同未来而努力。

他指出,“我们一定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联合国的崇高目标。”中国在与国民党的内战中失去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http://www.herald.co.zw/listen-to-africas-voice-un-urge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