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中非发展基金助力“双赢”

2016年11月1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10月13日报道:截至目前,中国对非进行了大量投资。说到此,就不能不提及中非发展基金。该项基金在支持中非贸易发展领域十分重要,为非洲发展提供了清晰的路径。自从2006年在中非合作论坛上设立该项基金以来,中国对非投资到达了峰值。

中非发展基金在投资领域异常活跃,非常注重市场,并能承担市场风险。更为重要的是,基金着眼于非洲发展,让中国企业尽可能多地参与其中,从而实现共赢。

中非发展基金在中非合作领域开辟了新道路——私营资本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过去,发展援助往往来自于政府,而现在,政府资本不再是主流了。但是,仅仅依赖非洲的巨大需求还不足以使得资金有效运转。非洲政府和企业应规划可行项目,吸引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非洲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中非发展基金正是为了帮助非洲大陆进一步发展。回顾中非合作项目,都有着较为可观的收益前景。这项基金建立起中非之间的合作桥梁,帮助中国企业更加熟悉非洲投资环境。

(http://www.herald.co.zw/exploring-the-china-africa-development-fun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