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国文化极具“感染力”:追溯孔子的诞生与思想遗产

2016年11月1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10月26日报道:曲阜是中国伟大思想家孔子的诞生地。直至今日,这里依然保存了很多古代的文化遗迹并通过孔子学院逐步走向全球。

中国古代文化(语言、服饰、食物等)正快速地通过遍布全球的孔子学院走向世界,其源头是中国山东省的曲阜。

孔庙、孔府、孔林等文化遗迹,向世人讲述着公元前551至479年中国历史上的伟大思想家、教育家的诞生及其所遗留的财富,并吸引着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据相关史料记载,曲阜的孔庙是中国三个最大的古代建筑之一。

紧邻孔庙的就是孔府。如今孔府收藏着数量庞大的文献和文化遗迹。2300年来,面积200公顷的孔林是孔氏家族和后裔的墓地,至今也是极具吸引力的景点。1994年,孔庙、孔府和孔林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350多万游客到访,每位游客的门票费用为90到150元。此组数据也可以证明这里可观的旅游收入。

孔子的诞生及孔庙中所留下的思想是中国古代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山东因此成为中国古代文化最重要的诞生地之一。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articles/1976/fr/)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