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入推动非洲经济发展

2016年11月14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10月17日报道:随着中非合作关系日系深化,中方开始积极为非洲大陆的企业提供优惠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其中扮演了重要作用。自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累计向非洲企业批准贷款43.7亿美元,并同时启动了对50多个非洲国家超千个重点项目的实质性评估。

针对非洲企业贷款和融资标准问题,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按照监管要求对非洲国家具体情况进行划分,针对债务偿还能力等设立不同标准,同时针对一些具体贷款项目进行探讨。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袁兴永在接受非洲媒体采访时表示,考虑到非洲国家及其需求的多样性,该行会针对不同国家的实际推行不同的方案和措施,以更有效地推动非洲工业化发展和加强中非贸易合作。

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给喀麦隆的贷款目前成果喜人:大西洋沿岸城镇克里比深水海港已经完工,而同样由该行提供贷款的喀南部曼维莱水电站建设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http://www.cameroon-tribune.cm/articles/1710/fr/)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