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

为抵抗衰退,尼日利亚商人看向中国

2016年11月14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10月24日报道:在经济一蹶不振之时,尼日利亚很幸运得到了中国投资者的垂青。中国私人投资为尼多个经济开发区注入了新鲜活力,并且有越来越多中国商人对该国表现出投资兴趣。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位于山东济南的浪潮集团,就把尼日利亚视为最重要的非洲市场之一,海尔也把尼日利亚和埃及列为非洲市场的核心区域。

今年六月底,尼日利亚石油部长暨国家石油公司董事总经理伊曼纽尔·卡希库就率领商贸代表团访问北京,并透露与中方签订了总值近900亿美元的石油天然气行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投资在尼涉及的产业包括钢铁、汽车组装、食物饮料加工等。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商业大亨、亿万富豪阿里科?丹格特与中国中材签订了45.4亿美元的合同,合作在8个非洲国家生产水泥。与此同时,丹格特集团还与中国重汽签订了价值1亿美元的协议。此外,多个中国企业都对尼日利亚饼干制造商Beloxxi表示出了投资甚至并购兴趣。

据官方统计,中国在尼的项目投资已超过25亿美元,且大部分为私人投资。

(http://en.people.cn/n3/2016/1024/c90000-9131655.htm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