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促会会长吕新华:希望更多中马企业对接成功

2016年11月14日21: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吉隆坡11月14日电 (记者俞懿春)正率团访问马来西亚的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14日表示,近年来到马来西亚投资的中国企业不断增加,不仅给当地带来了技术转移,还带动相关企业和产业发展。中国政府希望与马来西亚开展产业合作,希望有更多的中马企业对接成功,更多的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发现商机。

11月12日至15日,吕新华率投资贸易考察团访问马来西亚。本次赴马考察团包括来自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开发、农业、投资管理等多领域的2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访问期间,考察团与马来西亚政府相关官员进行了交流,中马两国企业举行了一对一洽谈。

吕新华在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举行会谈时提到,希望马来西亚能够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真正做到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黄家泉表示,马来西亚投资环境良好,马来西亚对外国投资者一视同仁,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在14日举行的中国—马来西亚经贸座谈会上,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秘书卢成全表示,中国在取得亮丽经济成长的同时,一直不吝于与周边国家分享发展成果,还主动邀约周边国家乘搭发展便车,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平等互利方式携手建设发展。

南南合作促进会于2014年成立,其宗旨是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和机构牵线搭桥,提供信息咨询和帮助。(完)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