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婉拒特朗普 安倍称驻日美军军费应由两国适当分担

2016年11月14日1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此前要求日本政府全额负担驻日美军费用的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4日作出回应,称两国应“适当的分担”,显示出拒绝的意味。

据报道,安倍当天在日本参议院环太平洋合作协定(TPP)特别委员会的会议上,谈到特朗普的要求时说:“日美两国之间必须进行适当的分担”,同时也承认驻日美军在维护亚太和平稳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日本政府方面此前也指出,日本已经承担了驻日美军75%的费用,而韩国政府只承担驻韩美军40%的费用。2016年,日本政府支付给驻日美军的经费已经高达7612亿日元(约510亿元人民币)。

就在当地时间本月14日上午,日本首相助理河井克行搭乘民航飞机从东京成田机场启程前往美国华盛顿,将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相关人士举行会谈。

受安倍的指示,河井此行还将收集美国下届政府的政策和人事方面的信息。有关计划17日举行的安倍与特朗普的首次会谈,河井出发前在机场向媒体强调称:“将为首脑会谈取得成功搭桥铺路。”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