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外交代表:欧盟冀确保伊核协议各方履行协议

2016年11月14日12: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 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希望确保伊核协议各方履行协议,该立场不会在美国总统大选后改变。

莫盖里尼在回答关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伊核协议前景的问题时表示:“说到伊朗,这不是一份双边协议。这是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确认的多边协议。”

据她称:“欧盟希望,同时联合国也希望,并应该确保协议在整个十年期限内得到全面履行。”她表示:“我们以及我本人在确保各方履行协议方面承担特殊角色。当然,欧盟对此抱有希望。我们认为这是确定不会改变的关键问题之一。”

她指出:“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欧盟的利益很清晰,这些问题包括气候变化协议、伊核协议执行问题、核不扩散和难民等问题上的工作。“

伊朗和国际调停“六方”2015年7月14日就解决持续多年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协议。旷日持久的谈判最终通过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通过执行该计划,美国、联合国安理会和欧盟将撤销对此前对伊朗的经济和金融制裁,以换取对伊朗核计划和平性的检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