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 义乌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共谋双赢之路

2016年11月1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义乌11月14日电 (记者 覃博雅)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14日在浙江义乌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致辞中表示,义乌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旨在围绕促进促进互联互通,共建贸易繁荣、共商新形势下“一带一路”的发展之策,共谋丝绸沿线城市合作共赢之路,正是G20杭州峰会主题的延续。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 (覃博雅 蒋守洋 沈颖洁摄)

高兴夫表示,浙江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之一,是中国改革开放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义乌又是浙江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等扩大开放的五大国家战略已在浙江集中布局。他强调,浙江正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G20杭州峰会重要指示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奋斗。浙江全省上下人心齐、干劲足,仅今年前三季度就有近200万海外浙商签订了超过了132亿元的对外投资协议,其中相当部分投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城市。

高兴夫指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与包括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赢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联系写作机制,建立浙江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关系;二是加强智库研究成果的转换,形成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及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的实效;三是加强重大项目的合作,特别是加强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港口的建设以及技术性支撑项目的开发建设;四是加强民间文化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实施。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