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坦桑尼亚前总统揭秘为何部分西方媒体抹黑中非间“一带一路”合作

2016年11月14日11: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义乌11月14日电 (记者 覃博雅)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14日在浙江义乌举行。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表示,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非常受非洲国家欢迎。

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致辞

姆卡帕表示,非洲大陆和中国的联系非常紧密,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朝的郑和下西洋;而在现代,非洲国家支持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并且帮助中国成为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之一。他强调,虽然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还是和非洲开展了很多真诚的合作,帮助非洲通过经济的合作与伙伴关系取得更全面地发展。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共产党通过强有力的领导推动国家实现了经济和社会的进步,使中国成为了一个世界上的贸易大国和投资大国,为非洲的发展战略树立了很良好的榜样。

提及非洲国家曾经遭遇的殖民统治,姆卡帕强调而如今的“一带一路”能保证非洲在世界互联互通的贸易中不会被排挤出去。他以带动中东部非洲经济大力发展的坦赞铁路、蒙内铁路和吉亚铁路为例,表示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非常受非洲欢迎——“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一带一路’能够把非洲国家凝聚起来,追求共同的战略政治和经济利益。”

“有一些西方媒体总是抹黑中非间的合作,因为‘一带一路’倡议一旦加以落实,能够帮助实现中非间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姆卡帕说。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