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军攻下摩苏尔指日可待 巴格达迪行踪难觅

2016年11月1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来,伊拉克军队在美国与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空中力量的支援下,更加逼近“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

      尽管伊拉克军队捷报频传,但他们并没有获得更大的把握消灭“伊斯兰国”神出鬼没的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坚定决心行动”发言人约翰·多利安上校上周在巴格达一场视频会议上对媒体说:“我们不清楚他在哪儿。如果我们知道他的藏身之处,他马上就会小命不保。”不过有传言说,有人知道巴格达迪在哪儿。

     伊拉克军队的一些官员近几周来一直坚称现年45岁的巴格达迪藏身于摩苏尔的隧道和地堡中,并且亲自指挥防御摩苏尔的行动。更近的消息说,来自伊拉克的一些报道引用多个消息来源表示,巴格达迪正困在摩苏尔城内等死,并且正在进行选择继任者的工作。

     然而一些西方情报机构官员对此高度怀疑。他们表示尽管“伊斯兰国”以及此前的一些恐怖组织都强烈支持殉道牺牲,他们对此的狂热程度甚至让有些人认为这是一种亡命邪教的做法。不过他们认为“伊斯兰国”的领导者们一直都选择活下去继续战斗。

   有人说,这位“伊斯兰国”领导者甚至比“基地组织”的创建者本·拉登更懂得如何躲避侦查,精确定位巴格达迪现在的行踪将是个棘手的任务。 (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