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检方着手传唤大企业总裁调查朴槿惠是否“逼捐”

2016年11月13日12: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干政门”的检方特别调查本部从12日开始,先后传唤去年7月与总统朴槿惠单独面谈的多名大企业总裁进行调查。

检方特别调查本部有关人士13日表示,从12日下午至当日凌晨,先后传唤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SK集团SUPEX追求协议会主席金昌根就与总统单独面谈一事进行了调查。

据悉,检方针对该三名总裁重点追问面谈的目的和具体内容。之后,检方或于13日传唤当时赴会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和LG集团会长具本茂。

去年7月24日,朴槿惠邀请17名大企业集团总裁到青瓦台共进午餐并座谈,朴槿惠当时在正式活动场合上说“希望大企业成立基金会支持韩流扩散”。24日至25日,朴槿惠又在青瓦台和外部某处另外与部分大企业总裁进行单独面谈。

报道称,虽然面谈具体内容尚未获悉,但有猜测称,朴槿惠席间可能请求财界人士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成立提供具体帮助。

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成立的基金会,朴槿惠亲信干政门的主角崔顺实被指控涉嫌将该两大基金会私有化。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