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反特朗普抗议示威愈演愈烈 多人遭逮捕

2016年11月13日10: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3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全美反川普活动愈演愈烈:各地数千人11日晚上和12日凌晨上街,抗议者堵塞高速公路和十字路口,很多人被逮捕,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有人朝着游行队伍开枪。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约市愤怒的人群再次聚集到曼哈顿当选总统的58层大楼外面。抗议者拉宾诺维兹(Shoshi "Rabin" Rabinowitz)说,“他能战胜希拉里当选,言语无法形容我对他的厌恶。”纽约抗议者特鲁代尔(Nick Truesdale)说,“我认为他应当解决他过去说过的所有分裂性和仇恨性言语,收回它们,谴责它们。”

自从特朗普当选之后,每天晚上都有抗议活动,周末预计更多。特朗普针对抗议活动发出推特。他的推特说,“刚刚经过非常公开和成功的总统选举。……现在职业抗议者,受媒体煽动,正在抗议。非常不公平!”

连日来出现抗议队伍的城市包括洛杉矶、康涅狄格州纽黑文、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芝加哥、波士顿、北卡罗莱纳州阿什维尔、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俄亥俄州哥伦布、丹佛和奥马哈。洛杉矶有人被逮捕,但警方没有很快公布被逮捕的人数。(老任)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