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就欧盟对中国钢铁产品临时反倾销发表谈话

2016年11月13日04: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王珂)针对欧委会12日对原产于中国的钢铁产品做出反倾销调查初裁,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发表谈话指出,中方对欧盟近期在钢铁领域表现出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表示高度关注和担忧。

  11月12日,欧委会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缝钢管产品做出反倾销调查初裁,并决定实施为期6个月的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欧方不顾中国企业的积极配合和抗辩,继续使用不公平、不合理的“替代国”方法,裁出高额税率,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利益。中国政府希望欧盟严格遵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充分保障中国企业抗辩权利。

  该负责人指出,欧洲钢铁困境的根源在于经济增长乏力,而非中国产品冲击。同时,中欧在钢铁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钢铁业的发展给欧盟用钢行业和装备制造业都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意加强与欧方的交流和沟通,妥善解决当前钢铁产业面临的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3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