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APEC成员与秘鲁的商业机遇研讨会在利马举行

2016年11月12日12: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利马11月12日电(记者 陈效卫、王海林) 由ESAN大学和《今日》杂志社合办的“APEC成员与秘鲁的商业机遇”国际研讨会,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在秘鲁首都利马ESAN大学举行。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秘鲁外交部官员、APEC成员国驻秘鲁大使馆官员以及秘鲁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席等。秘鲁前卫生部长埃杜阿尔多?杨?莫塔在会议上做了题为《身份与继承》的演讲。他指出,发展未来必须了解过去和现在。他通过介绍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和哥伦布远航,追溯了美洲国家与中国等亚洲国家近五百年的贸易往来,并由此引出了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埃杜阿尔多还提到了中国人在秘鲁近四百年的移民史,强调了中秘之间友好往来的历史依据。

《今日中国》杂志总编辑助理、西文版主编李五洲介绍了中国的选举制度、政治协商制度和多党合作制度。他说,中国的选举制度是选拔和选票相结合的成果,因而要求国家领导人必须从基层做起,深入了解国情和民情。这是实现民主的重要方式。

秘鲁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席路易斯·托雷斯表示,中国是秘鲁重要的贸易伙伴,中秘贸易的发展势必带动两国经济贸易的繁荣。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