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博交流

博茨瓦纳第二届“华人论坛”在哈博罗内召开

2016年11月12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非洲华侨周报消息,11月4日晚,以“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博交流”为主题的第二届博茨瓦纳华人论坛在首都哈博罗内隆重召开。论坛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等侨团联合举办。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苏波、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永远名誉会长乔良、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统促会名誉主席胡中文,在博各侨团侨领、中资机构、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代表等八十余人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南庚戌和郭甜甜主持。

邱小兴说,多年来在博华人华侨虽然工作的领域不同,但都是长期在海外生活,了解当地社会,熟知中国国情。大家凭借此优势,无论是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还是在扩大中国与当地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传承中华文化、慈善公益等诸多方面都做出了许多贡献,尤其是在博各华人社团更是功不可没。

李南说,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发扬光大,文化建设是我国五位一体总布局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国家深厚的文明传统、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能够持久发展的深厚根基所在。他从官方和民间两个层面介绍了中国文化在博茨瓦纳的亮点。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根和魂,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共同的根和魂,实现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这个共同目标才有了可靠保障。

南庚戌说,发展传播本民族文化,要认同和尊重其他民族文化,面向世界博采众长,相互借鉴,求同存异,让我们努力做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使者,努力推动中博乃至中非文化交流。

苏波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炎黄子孙的热切期待和共同使命。苏波在论坛上介绍了近期国内发展形势和两岸关系现状,并提出三点希望,即希望大家发扬爱国报国传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繁荣、家乡发展结合起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多做贡献;希望大家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积极参与反独促统事业,继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助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希望大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尊重当地社会、民族风俗,推动中华文化的沟通交流、不断增进中博两国人民友谊。苏波表示,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为海外侨胞服务的部门,大家有要求和建议请随时联系,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服务和帮助。

(柳丰华、张波)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