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民意支持率只有5% 历届总统最低纪录

张旌
2016年11月12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韩国”1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受“闺蜜门”事件影响,总统朴槿惠的民意支持率与本月第一周持平,还是只有5%,仍为历届总统最低纪录。与前一周相比,朴槿惠的不支持率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达到90%,创下她本人的历史新高。

从地区来看,朴槿惠在首都首尔的支持率稍高于平均值,达到6%,比上一次民调提高了4个百分点;在她的政治“大本营”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她的支持率为9%;而在西南部全罗地区,朴槿惠的支持率仍维持在0%。

从年龄来看,朴槿惠在20多岁年轻人群体中支持率最低,为0%;在30多岁和40多岁群体中,她的支持率约为3%;在50多岁和60多岁群体中,她的支持率分别为6%和13%。

这项民调还显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最新支持率为31%,与上周持平。朴槿惠所属执政党新国家党的支持率再度降低1个百分点,为17%。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支持率维持在13%。

就明年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民调显示,出身执政党、即将卸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保持自6月以来的领跑位置,民意支持率为21%。前共同民主党党首文在寅和前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的支持率分别为19%、10%。

“盖洛普韩国”本月8日至10日实施这项全国调查,对象1003人,误差为正负3.1个百分点。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