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名模出身 美新“第一夫人”或回归传统角色

陈丹
2016年11月12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名模出身的妻子梅拉尼娅会是什么样的“第一夫人”呢?历史学家认为,她可能会回归传统女性角色,而不像希拉里·克林顿、米歇尔·奥巴马那样“抛头露面”、参与社会活动甚至国家事务。

《今日美国报》10日报道,斯克兰顿大学专门研究“第一夫人”的让·沃尔·哈里斯说,“从第一夫人演进史看,梅拉尼娅会回归更为传统的角色”,在总统社交中,“非常传统的女主人”是让她觉得舒服的角色。

现年46岁的梅拉尼娅1999年接受采访时曾说,如果特朗普当上总统,她会做一名“传统”的“第一夫人”,就像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的妻子杰奎琳那样。

哈里斯说,梅拉尼娅会像杰奎琳那样为保护孩子和自己而不愿意受公众关注。不过,她又不像哈里·杜鲁门的妻子贝丝那样害羞、不善交际,有可能还会引发热议。

哈里斯认为,从肯尼迪之妻杰奎琳开始,美国社会对“第一夫人”的期待变高了,希望她“不仅要当好妻子和好母亲”,还要“成为名人,出入公共场合,支持丈夫,做一个有利于国家的项目”。

赖斯大学总统历史学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说,梅拉尼娅是一个“关注时尚的人,不会以公开方式插手政策制定”。马里兰大学新闻学教授马克·费尔德斯坦却认为,特朗普喜欢“不按套路出牌”,他的妻子或许也会跟人们想象中的不一样。

法新社报道,梅拉尼娅在特朗普竞选时一直很低调。比起助选,她似乎更愿意待在纽约曼哈顿区特朗普大厦的顶层公寓带孩子。

今年7月,梅拉尼娅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演讲,却被批部分抄袭现“第一夫人”米歇尔8年前的演说。此后,特朗普竞选活动上几乎看不到梅拉尼娅的影子。

直到本月3日,梅拉尼娅才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说如果能够成为“第一夫人”,将努力改良“太刻薄、太残酷”的社交媒体风气。

不过,这名准“第一夫人”要想收获民心还得费一番功夫。盖洛普咨询公司民调显示,梅拉尼娅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不受欢迎的准“第一夫人”。只有28%的美国人支持她,32%表示不喜欢她。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