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允许马执法人员进入菲海域追捕绑匪

赵中文
2016年11月12日08:2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允许马执法人员进入菲海域追捕在沙巴外海掳人绑架的绑匪及武装分子。

马总理纳吉布称,杜特尔特向马方“亮绿灯”之举,将是解决困扰两国已久的沙巴东部海域安全问题的关键。杜特尔特于9日抵达马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并在10日与纳吉布进行双边会谈时,达成上述重要的跨境追捕合作协议。这也是杜特尔特自今年6月30日就任菲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马。

据报道,杜特尔特也与印尼总统佐科达成了类似协议,印尼以前也允许马国进入该国海域打击犯罪。三国国防部长将于11月22日在老挝举行会谈,探讨制定标准作业程序事宜。菲南部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近年来活动猖獗,频频在沙巴东部海域及海岛绑架外国游客及马来西亚人,勒索巨额赎金。今年以来,已有10名马来西亚人在沙巴东部海域遭菲武装分子绑架,其中5人目前仍在绑匪手中。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