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凯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2016年11月11日2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11日电 (记者 黄培昭 李应齐)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0日在伦敦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马凯向安德鲁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在北京同你会见时,一致表示要加强中英全方位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不久前,你再次访华提出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的积极建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习近平主席和特雷莎·梅首相今年9月在杭州会晤时确认了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中英关系在当今世界不确定不稳定增多的情况下保持了确定走向,让世界对中英关系更有信心。期待你继续支持两国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安德鲁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10月成功访英以来,英中关系不断加强。英国是中国可靠的合作伙伴,愿向中方开放市场,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创新、科技、金融、资本以及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本人愿发挥作用,推动英中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马凯还介绍了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情况和成果。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