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科考船“白濑”号赴南极 将在澳与队员会合

2016年11月11日14: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1日,日本南极科考船“白濑”号(排水量12650吨,舰长:大锯寿宣)从东京晴海码头启程开赴南极,将为第58次南极科考队提供支援。

据悉,队长本吉洋一与大部分队员27日将搭乘飞机前往澳大利亚,在当地与“白濑”号会合,预计将于12月底前后抵达南极昭和基地。

据了解,日本南极科考行动始于1956年,今年正值60周年,此次共有越冬队33人和夏队35人总计68人组成。此外还有教员、外籍研究人员等25人同行。

除大气与海冰区域的观测外,此次还将接纳泰国等尚未参加南极科考的国家的年轻研究员,着力培养亚洲地区的南极科考人才。

因下雨而改在客船出发楼内举行的壮行仪式上,日本海上幕僚长武居智久向海上自卫队员等船员致辞。当地时间上午10点多,“白濑”号正式离岸,前来送行的船员家属等告别。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