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在华盛顿举行

2016年11月1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经中美双方商定,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与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主持会议,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出席。

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两国政府在经贸领域最早建立的高层对话机制之一。自1983年5月中美召开首届商贸联委会以来,双方已成功举办了26届商贸联委会,对扩大双边互利合作,缓解经贸摩擦,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是2016年年度中美两国间的最后一次高层经贸对话活动。在本届联委会上,双方将围绕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就各自关注的重要经贸议题深入交换意见,探讨扩大互利合作的途径。此外,双方还将在联委会期间举办中美企业家圆桌会、中美企业家数字经济研讨会、农业食品伙伴关系研讨会、工商界午餐会等一系列合作性活动和有关数字经济的专题讨论。

此前于2015年11月21至23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中美双方就出口管制、知识产权、创新政策、双向投资、竞争政策、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批、农业和林产品贸易、航空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和成果。

据统计,2015年,美国是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四大进口来源地;我国是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5年双边货物贸易额5584亿美元,双向投资存量超过1600亿美元。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