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将与各方一道继续推动气候变化合作

2016年11月1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拉喀什11月11日电(记者 王云松)9日,正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二次缔约方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苟海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绿色低碳发展是国际大趋势,《巴黎协定》所反映的气候治理国际机制符合这一趋势,符合各国和国际社会的总体利益。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维护气候治理国际机制,坚定不移地推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中方期待与各方一道继续推动相关机制和合作。

作为《巴黎协定》生效后的首次缔约方大会,马拉喀什气候大会在如何落实行动上备受关注。苟海波表示,《巴黎协定》对未来气候治理已经做出较为全面的规定,目前谈判的任务是在严格遵循《巴黎协定》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相关规则,而不能重开谈判,不能损害已经达成的共识。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