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电车脱轨 7死51人伤

2016年11月11日06:4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英国一列有轨电车9日在伦敦南郊克罗伊登脱轨,翻倒在一旁,导致7人死亡,51人受伤入院治疗。

  这一事件发生在清晨。伦敦紧急救援部门当地时间6时10分接到求救电话。电视画面显示,这辆电车脱轨的地方处于两条轨道的交会点。

  不少在伦敦工作的人居住在市区外,事件发生时正值早高峰时段。尚不清楚这辆共有两节车厢的有轨电车出事时搭载了多少人。

  伦敦交通警察局副局长罗宾·史密斯说:“一些人因伤被送进医院,令人伤心的是,多人因此丧生。现在确定死亡人数还为时过早,我们正努力调查这一事件并集中精力组织救援。”

  英国铁路警察局当天晚些时候证实,事故导致7人死亡,电车司机已经被捕。伦敦急救部门发言人说,51人已经因这起事故被送入医院,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8辆消防车、5支特别营救小队以及7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援行动。事件发生6小时后,仍有两人受困电车内。

  目击者汉娜·科利尔告诉美联社记者:“6时15分,我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是人们的呼救声,紧接着急救人员赶来了。他们把伤员抬出来,有些人伤情非常严重,被人用担架抬走。”

  ■新闻背景

  出事电车系统

  连接伦敦南郊

  9日出事的有轨电车系统是伦敦唯一的这类交通系统,总长28公里,连接伦敦南郊多地,2000年开始运营,2015年至2016年客流量超2700万人次。

  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