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对TPP前景表示担心

2016年11月10日19: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对TPP前景表示担心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10日表示,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美国国会获得批准变得更加不可能。

  “我要说,TPP在美国通过从有可能变得不那么可能,”乔博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

  乔博说,对于贸易问题,特朗普已经表明立场,他只相信对美国有利、对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有利、对美国修补财政赤字有利的贸易。“这些目标显然与澳大利亚的贸易期待没什么不同。我们希望贸易协定对澳大利亚有利、对澳大利亚就业有利、对修补澳大利亚赤字有帮助。”

  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透露,他已与特朗普通了电话,两人简短讨论了TPP议题,特恩布尔向特朗普解释了澳大利亚支持TPP的立场。

  “批准TPP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我们向他解释了,(美国)成为本地区重要贸易协定的支柱同样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特恩布尔说。

  当记者追问特朗普对澳方立场的反应时,特恩布尔回答说,特朗普在TPP问题上的立场已经“人尽皆知”。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明确反对美国加入TPP。

  同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表示,希望在奥巴马任期内美国国会能通过TPP。如果TPP搁浅,澳大利亚将把重点放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上。(记者徐海静)

(责编:杨牧、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