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美食周将在全国100余国家和地区同步拉开帷幕

2016年11月10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0日电 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使馆文化处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共同主办的意大利美食周新闻发布会9日在京举行。主办方称,意大利美食周活动将于11月21日至27日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举行。

此次意大利美食周活动在华安排了70余场活动,地点涵盖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广州、西安和香港在内的主要城市,将推出烹饪实验室、主题晚宴、食品设计、电影放映、美食美酒品鉴、图书推介等项目。活动借鉴了2015年米兰世博会经验,将与意大利厨师开展合作,并邀请知名厨师卡罗·克拉科作为代言人参加北京的活动。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如表示,“中国将在此次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美食周将向中国介绍举世闻名的意大利饮食文化,这不仅仅是因为意大利食品的美味,更因为意大利饮食的健康与质量。”

今年3月,意大利外长保罗·真蒂洛尼与农业部部长毛里齐奥·马尔蒂纳和教育部部长斯特法尼亚·贾尼尼共同启动了首届世界意大利美食周活动,旨在以多样化的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举世闻名的意大利传统饮食文化,将在105个国家举行1300余场烹饪和美食美酒品鉴活动。(张培)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