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在印尼金融科技领域取得新突破

2016年11月10日12: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1月10日电(记者 席来旺)今天上午,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在印尼电讯运营商Indosat Ooredoo企业总部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通过这个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将与INDOSAT Ooredoo携手合作,以银联借记卡(UnionPay Debit Card)为基础与印尼方共同发行联名卡,并将进一步开展汇款业务合作。这将是中国银行首次在印度尼西亚与电信行业实现跨界合作,也是银联品牌在印度尼西亚市场上的第一张电信业联名卡。

中国银行的银联借记卡拥有人民币与印尼盾双币种服务,在印尼刷印尼盾,在中国刷人民币,避免外汇买卖的损失,还可在印尼所有的ATM Bersama领取现金。印尼合作方拥有以Dompetku为名称的电子钱包服务,能够同时在实体店面和网上商户进行支付,避免携带太多现金的困扰,并支持网上电话费、电视费、网络费等服务。未来双方将展开正式合作,共同发展金融创新。为向双方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结合双方优势,双方共同发行的联名卡除了同时拥有两家公司原来提供的多项服务,更将拥有两家特别为此联名卡所设计的一系列特殊优惠。

据了解,中国银行在雅加达复行13年之中,重点支持了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和印尼鹰航等能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行业,成为支持印尼经济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成为“走出去”中资企业投资印尼的主要合作伙伴。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