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下台压力与日俱增

2016年11月10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发自首尔报道,深陷闺蜜干政丑闻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受到的下台压力与日俱增。韩国反对党9日否决她提出的为解决危机而分享权力的提议,并要求组成看守政府,确保新总理不受任何干预。

几周来朴槿惠受闺蜜崔顺实干政丑闻重创,民意急剧下滑,此前她已同意撤回其总理提名人选,接受反对党控制的国会所提人选。但反对党表示,朴槿惠的提议过于“笼统”,并且力促她确保新总理将能完全自由挑选内阁首长、处理国家事务,并在没有干预的情况下行使职责。韩国3个主要反对党在周三的联合声明中说:“朴槿惠的提议甚至都不需要考虑。”

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已因诈欺与滥权等指控遭到逮捕。此外,她也受到指控利用与总统的关系迫使三星等大企业向其基金会捐资,供个人挥霍使用。(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