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美大选后政局

2016年11月1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0日电(记者李玫忆、实习记者刘歌)美国总统大选于瑞典本地时间9日上午正式落下帷幕,唐纳德·特朗普最终率先取得270票锁定胜局,当选总统。对此,瑞典媒体纷纷表示关注,但大都表示了对此结果的担忧。《每日新闻》发表署名文章“不信守承诺的特朗普很可能会是个叛逆“,《瑞典日报》的署名文章“特朗普撼动了瑞典国家安全的根基”。

瑞典总理勒文通过电视直播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会投给希拉里。”但他也表示: “无论是谁当选总统,瑞典都会致力于与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

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在接受瑞典四台采访时表示,下星期一,她将与其他欧盟国家领导人召开紧急会议,她表示:“这次会面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关系到瑞典以及其他欧盟国家未来的定位。”而谈到特朗普当选总统,她表示:“特朗普的许多言论都十分夸张,比如要在墨西哥建堵墙防止移民,所以,他的上台给国际政局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

据瑞典电台报道,瑞典政客多对特朗普当选持消极态度,瑞典中央党主席安妮·略夫就告诉瑞典四台:“我十分伤心并忧虑我们的未来”。据瑞典本地新闻网报道,瑞典温和党的索菲亚·埃克斯顿也表示担忧。

记者在街头采访了几位路人,他们都纷纷表示此次选举结果不可思议。安娜是旅居瑞典近20年的法国人,她说:“特朗普太不靠谱了,人和人之间需要和平共处,但是美国人好像不知道这一点,他们看到的只是自己,他们应该多去旅行,多看看世界才知道如何和他人和谐共处。”尽管政党和民众对特朗普的当选反应都很强烈,但瑞典的股市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只在开盘时瑞典股市纳斯达克指数下降了3个百分点,但一个小时后便开始恢复,直至收盘不降反升0.65百分点。专家表示,由于美国占瑞典出口市场的8%,特朗普当选后,美瑞贸易未来走向,瑞典经济的发展前景尚不明朗。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