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航将冠名法国高尔夫公开赛

2016年11月1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1月10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继今年10月以1.37亿美元收购美国多家高尔夫球场之后,中国海航将斥资700万欧元成为2017年法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名赞助商。

报道分析说,中国海航投资法国公开赛,看中的是法国在国际高尔夫球界占有的一席之地,因为法国是第二个获得莱德杯主办权的欧洲国家,2018年9月,莱德杯欧美高尔夫球对抗赛将在位于巴黎市郊的法国国家高尔夫球场举行。该赛事拥有7.5亿电视观众。

法国高尔夫公开赛起始于1906年,是欧洲大陆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高尔夫球比赛。自1972年设立欧洲高尔夫巡回赛以来,法国公开赛就变成欧巡赛的组成部分。2009年,法国公开赛的奖金涨到400万欧元,这使法国公开赛成为欧巡赛奖金最高的比赛之一。但因经济不景气,2010年和2011年法国公开赛的奖金回落到300万欧元。

报道说,去年,冠名赞助商阿尔斯通宣布退出与法国男子公开赛的合作,引起法国和欧洲高尔夫球界严重关切。法国高尔夫联合会和法国传媒财团阿莫里集团属下的阿莫里体育组织,全力为法国公开赛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然而,事不如愿,相关谈判迟迟没有结果。

经过反复斟酌,欧巡赛组织最终接手此事。2015年新上任的欧巡赛首席执行官基思·佩利决定借此机会做一重大调整。他出面与中国海航签署了为期3年的赞助合作协议,把比赛奖金大幅提高到700万欧元。

欧巡赛同中国海航签署合作协议后,其它赞助商纷纷表示要与新的冠名赞助商协力办好法国公开赛。

费加罗报的报道评论说,欧洲赛事还从来没有过如此高昂的奖金,即便是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其奖金也从未超过600万美元。这700万欧元奖金,足以让法国公开赛吸引世界范围内的顶尖球手,并推动整合劳力士欧洲系列赛和在爱尔兰、苏格兰、土耳其、南非或意大利举行的几大赛事,最终使法国公开赛成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一站。

报道还指出,法国公开赛由阿莫里体育组织和法国高尔夫联合会组成的一家合资公司运作,但从2017年7月起,欧巡赛组织将取而代之,独家主办法国公开赛。由于这一变故,阿莫里和法国高尔夫联合会也面临分手,双方正在讨论这家合资公司将由哪一方独立执掌的问题。法国女子公开赛则可能继续由阿莫里主办,比赛场地仍在法国巴斯克地区的尚达科高尔夫球场。 (王芳)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