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闻人物:美国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

2016年11月09日19: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闻人物:美国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

  新华社华盛顿11月9日电 新闻人物:美国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刘阳

  美国媒体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当选美国新一届副总统已成定局。

  彭斯1959年6月7日生于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2001年至2013年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并曾在2009年至2011年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成为该党在众议院的第三号人物。在国会期间,彭斯曾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任职。彭斯在美国国内被普遍认为是强硬的社会保守派人士。

  彭斯于2013年1月出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曾在2015年因签署该州的《宗教自由恢复法案》而在全美范围内引起巨大争议。该法案反对者认为,这一法案以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为理由,允许企业主拒绝向同性恋顾客提供服务,是对同性恋人群的歧视。迫于巨大舆论压力和美国商界抵制并撤出印第安纳州的威胁,彭斯最终妥协,对法案中涉嫌歧视同性恋者的部分做了修改,但又同时遭到党内社会保守主义人士的严厉批评。

  彭斯个性低调,出言谨慎,并且十分虔诚,曾称自己先是一个基督徒,然后是保守派,最后才是共和党人。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