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青春启航计划创业导师团走进国内高校

2016年11月09日13: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首位创业导师、快看漫画创始人&CEO、知名漫画作者陈安妮分享创业故事

大学生创业如何在没有专业团队、没有社会经验、没有创业经验、没有成形产品的情况下,找到创业的可持续发展路径,解决创业之初融资的困难问题?如何在创业路上规避创业风险?11月8日下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投资协会、智联招聘以及黄晓明工作室联合发起的“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公益项目”创业导师高校巡讲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首位创业导师、快看漫画创始人&CEO、知名漫画作者陈安妮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与大学生分享创业故事与历程,分析创业成功与经验,启发大学生开拓创业思维,坚定创业梦想,踏实稳步地走向创业成功。

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陈姚老师对大学生创业提出指导意见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快看漫画创始人&CEO、知名漫画作者陈安妮授予“青春启航计划创业导师”荣誉称号,在随后的分享环节,陈安妮现场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如何确定创业方向,如何探索并最终确定走中国原创漫画内容集合平台这一可持续发展的创业道路,期间,她毫不讳言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遭受过的沉重打击和艰苦克难的历程,并实时提醒大学生创业在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创业风险。对话环节,现场大学生和在线网友也纷纷就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行业、如何实现创业倦怠期过渡、如何选择和接纳风险投资等与创业导师进行深入交流。活动最后,作为主办方之一,也对有创业想法的学生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鼓励大家做好充分准备,理性创业。

据介绍,“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公益项目”是一个兼顾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双方面扶持的全国性公益项目,项目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已经在四川、山东、浙江、山西、河南、湖北、陕西、江西等8省259所高校落地实施,已有45.9万名大学生通过该项目享受到的个人就业能力测评与指导,精准的岗位信息对接等服务。

此次青春启航计划创业导师巡讲活动将邀请国内新锐创业家代表、成功企业家代表等走进高校,让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成功创业者,用创业者的创业事迹激励大学生的创业梦想,从专业的视角启发大学生如何善用自身专业特长、优势资源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道路,同时,也通过青春启航就业创业导师们的身体力行,号召更多公众关注、关心和支持大学生顺利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关键过渡。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