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决定大幅减少与美军演项目

2016年11月09日08:3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仁萨那7日对媒体表示,杜特尔特总统虽批准继续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但演习项目将大幅减少。

  洛仁萨那说,杜特尔特总统批准“肩并肩”军演每年继续举行,参演美军依旧是1000人规模,《菲美增强防务合作协议》也将继续有效,但军演项目大幅减少,只剩下反恐等,不再进行两栖登陆演习、水上战备合作与训练等重要内容。

  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总统后,宣布菲执行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不再受盟友支配。他此前曾宣布将结束与美国军事演习,也暗示会修改或废除《菲美增强防务合作协议》,希望外国军队离开菲律宾。但考虑到菲军队中阻力较大,为此本周菲内阁对未来菲美军事关系,尤其是“肩并肩”军演及《菲美增强防务合作协议》前途问题进行讨论,洛仁萨那讲话内容就是内阁讨论的结果。

  这是继近日菲取消与美军火贸易后,菲美军事合作再次受到挫折。11月7日,杜特尔特总统下令,要求菲取消向美国购买2.6万支突击步枪的军火交易。(记者 赵中文)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