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吴海涛:波黑和平稳定、经济发展、和谐共存符合各方利益

2016年11月0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1月9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安理会今日召开波黑问题公开会,讨论该地区近期局势。

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发言说,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波黑维持和平与稳定,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国内各族裔和谐共存,符合国际社会,特别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应采取平衡、慎重的态度,注意多听取有关各方的意见和关切。

中方欢迎波黑在促进民族和解、推进经济发展、加强法治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中方注意到波黑在实现国家稳定与发展方面仍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我们希望波黑各族人民积极巩固政治进程取得的成果,通过对话化解分歧,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定》,不断推动各领域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让波黑各族人民共享和平红利。

中方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支持波黑各民族和睦相处,共谋发展。中方欢迎因兹科高级代表为推动波黑政治进程所作努力,希望他根据有关授权,继续为推动执行《代顿和平协定》发挥积极作用。

中方欢迎安理会通过第2315号决议,延长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授权。希望欧盟部队继续同波黑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为维护波黑安全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波黑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