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礁石发现疑似人形物体 美海岸警卫队再次搜救郭川未果

2016年11月08日20: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礁石发现疑似人形物体 美海岸警卫队再次搜救郭川未果

  郭川团队夏威夷当地时间7日下午接到通知,美国海岸警卫队檀香山海上搜救中心当日派出飞机对一处发现疑似人形物体的海上礁石进行了搜索,没有发现失联已逾两周之久的郭川。

  据郭川团队总经理刘玲玲介绍,夏威夷当地时间6日,由当地华商谢航组织的为期两天的民间飞行搜索行动结束后,郭川家属在研究搜索队员拍摄的照片时,在一处名叫“加德纳”的礁石上发现有个类似人形的物体,在阳光下拖着阴影。照片显示拍摄时间是当地时间上午11点05分。

  夏威夷当地时间6日晚23时10分,郭川团队在从郭川家属那里得到图片和消息后,首先催促家人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并同时将图片和所有相关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向美国海岸警卫队檀香山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后者在郭川落水后曾经出动飞机和轮船进行48小时的搜救,随后宣布暂停行动。

  刘玲玲将在加德纳海礁上看到人形物的消息紧急通知了正在海上追赶“中国·青岛”号的救援渔船“贝蒂阿姨”号。虽然团队内部法国专家认为那个物体是郭川的可能性极小,他根据照片和地理资料判断那很可能是一座三角形的水泥立柱,但本着“生命第一、救人第一”的原则,“贝蒂阿姨”号在接到消息后还是转变航向,驶向加德纳海礁。当地时间7日上午9点在离加德纳礁石还有102海里时,他们得知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派飞机前往侦查,才转向继续追赶救援“中国·青岛”号三体船。

  刘玲玲说,当地时间7日16点,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分别告知郭川团队:礁石上看到的物体是一人工建筑物。美方飞机在礁石上空仔细搜索后,没有发现郭川的形迹。

  谢航透露,他们前一天在加德纳礁石上空搜寻时,曾经看到附近海上有橙色物体,但很快就消失不见了。随后他们继续去其他岛礁搜索,直到最后无奈返回机场。

  谢航说:“当时,机长说我们必须返航了,此刻参与搜索的我们明白这代表着什么,海豹突击队退役队长约翰眼睛湿润通红,说了一句‘只能如此了,我们已经为这位水手尽了最大努力’。大家默默互相看了一眼,各自回到座位。回程舱内一片寂静。下午3点我们回到了檀香山机场,有几个人心有不甘地问:‘这就完了吗?如果还要去,我们还是义不容辞的。’虽然我们和郭川船长素未谋面,甚至我们以前听都没有听说过他,但是对生命的尊重,对海洋的敬畏,我们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家人的嘱托。”

  截至记者发稿时,郭川失联已超过14天。(记者马邦杰)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