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家庭交通费用约占支出13%

徐海静
2016年11月08日14: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是个日常消费较高的国家,特别是交通费用高昂。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每年支出的日常交通费用平均为16894澳元(约合8.78万元人民币),约占家庭日常开销的13.4%。

澳大利亚汽车协会7日公布的最新交通负担指数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澳家庭不含航空旅行费用在内的地面交通支出较上一季度小幅上涨。汽车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拉德利敦促政府在制定政策时考虑交通费用对澳大利亚家庭造成的财政压力。

由澳汽车协会委托SGS公司进行的调查假设澳大利亚家庭由夫妇二人和多个子女组成,每家有两辆私家车,居住在距离首府城市市中心中等距离、人口较为密集、拥有公交服务的城区,并假设夫妇二人一人自驾上班,一人乘坐公交。调查以此为模板,测算普通澳大利亚家庭交通方面的汽车贷款、缴税、过路过桥费、公共交通费等支出。

调查发现,在所有首府城市中,悉尼交通费最高,每个家庭平均每年支出21653澳元(约合11.26万元人民币),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最低,每年14197澳元(约合7.38万元人民币)。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