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奇异博士》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张超群
2016年11月08日14: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出品的科幻电影《奇异博士》力压同期上映的福克斯动画片《魔发精灵》和梅尔·吉布森执导的《血战钢锯岭》,登顶本周末北美票房榜。

作为漫威超级英雄系列影片中的新片,《奇异博士》本周末在北美3882家影院上映,周末3天入账8500万美元。影片由英国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他曾凭借影片《模仿游戏》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与漫威其他几部超级英雄影片相比,《奇异博士》首周末票房领先不少,高出去年暑期档影片《蚁人》首周末票房48.5%,比今年《X战警:天启》高出29.2%。

《奇异博士》上映首日,观众即打出“A”级评分,影片在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口碑度高达90%。影片发行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奇异博士》的观众以男性为主,占比58%,33%的观众年龄在25岁以下。

《奇异博士》本周北美地区上映之前已于上周在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提前上映,本周末该片在北美以外53个上映地票房收入超过1.18亿美元,较前一周增加38%,其中中国票房贡献了4440万美元。影片上映以来,全球累计票房超过3.25亿美元,远超1.65亿美元的制作成本。

梦工厂制作的动画新片《魔发精灵》周末票房位居第二位,在北美4560家影院上映,入账4560万美元,超越去年同期上映的动画片《史努比:花生大电影》4420万美元的票房。

女性和年轻观众是《魔发精灵》的主要观影群体,其中女性观众占比61%,25岁以下的年轻观众占比51%。首日观影者给影片打出“A”级评分,影评人开出的观影推荐值为73%。

梅尔·吉布森执导的新片《血战钢锯岭》本周位居票房榜第三位,影片周末3天在北美2886家影院获得1475万美元票房。

出生于1956年的吉布森是美国老牌演员和导演,由他执导并主演的影片《勇敢的心》曾揽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等5项大奖。《血战钢锯岭》改编自二战军医德斯蒙德·多斯在冲绳岛战役中的真实经历,在“超凡蜘蛛侠”系列影片中饰演蜘蛛侠的美国男星安德鲁·加菲尔德担纲该片男主角。

《血战钢锯岭》在观众中获得较高的“A”级评分,影评人也给影片开出高达87%的观影推荐值。

连续两周位居票房榜首的喜剧片《黑疯婆子的万圣节》本周排名下滑至第四位,本周末获得780万美元票房,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影片《但丁密码》以630万美元票房位居第五位。

本周北美影市票房排名前十位的影片累计收入约1.8亿美元,是上周末排名前十影片总票房的2.4倍。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