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报纸一边倒:57家挺希拉里 2家支持特朗普

2016年11月0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大选即将於8日登场,美国主要报纸总共有57家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入主白宫,力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只有区区2家,呈现媒体一面倒支持希拉蕊的不寻常现象。

据报道,美国每逢总统大选,各家报纸通常都会发表社论等表态支持属意的候选人。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针对全美100家报纸调查其支持状况,结果包括《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57家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凌驾4年前大选时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总统获得的41家支持。

上次大选期间,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获得35家报纸支持,当中包括共和党地盘所在德州的《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等14家,此番转而支持希拉里。如今力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报纸,仅剩内华达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区区两家地方报纸而已。

此外,包括《今日美国报》等3家大报,针对支持候选人也不寻常地表明,支持"特朗普以外的候选人"。美国媒体大多质疑特朗普的资质,但特朗普却获得很多选民力挺,支持率直逼政坛老将希拉里,凸显出媒体论调与选民意识之间的落差。(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