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关键摇摆州黑人及拉丁裔踊跃投票 或挫特朗普选情

2016年11月08日10: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11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的提前投票阶段6日就结束了。在有大量少数族裔人口的关键摇摆州份佛罗里达州,调查发现黑人及拉丁裔选民非常踊跃地进行投票,由于这批选民估计大部分支持希拉里,对于特朗普的选情相当不利。

特朗普竞选初期出言侮辱墨西哥人,并主张兴建美墨边境围墙堵截非法移民,其后又获白人至上的组织支持,引起美国部分少数族裔反感,还刺激大量拉丁裔及非裔选民提前投票。最新民调显示,67%提前投票的拉丁裔选民支持希拉里,特朗普只得19%,反映出特朗普流失了不少少数族裔的选票。

截至5日,佛州约有56.5万名拉丁裔选民提前投票,比上届大选多一倍。此外,全国共有91.1万拉丁裔选民提前投票,其中有36%在上届没投票。佛罗里达大学教授史密斯认为,拉丁裔选民今届踊跃投票,是向特朗普宣泄不满。

而黑人选民在提前投票初段并不积极,据上周初期统计,黑人仅占整体提前投票选民的14%,远低于上届大选的26%。但随着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多次发言力荐希拉里,加上希拉里邀得黑人歌星Beyonce及Jay-Z为她站台,终吸引黑人踊跃投票的支持。截至5日,已有约77万黑人在佛州提前投票,较2012年多2.5万。

此外,有团体6日早上在佛州发起凭心投票活动,呼吁前往教会的黑人把握机会提前投票。非裔古巴人库尔韦洛表示支持希拉里,担忧一旦特朗普当选,争取男女职场平等、种族和谐等方面均会面临大幅倒退。(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