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杜特尔特下令菲警方取消与美军火订单

菲防长称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将继续

2016年11月0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8日电 (记者俞懿春)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下令,要求菲警方取消与美国方面的2.6万支M16突击步枪购买订单。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方面将终止向菲提供军火,但菲警方称供货商已确认该笔订单。

据悉,这批突击步枪将在明年7月交货,但杜特尔特要求菲警方取消订单,并称菲警方可以寻找其他渠道获得军火,“价格更便宜,但可能一样耐用而质量好。”同时,杜特尔特也认为,购买更多的军火只会导致更多暴力,他将把钱用于促进菲南部和平事业。杜特尔特当天在总统府签署有关重组和扩大菲南部自治机构的行政命令时做出上述发言。

另,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7日表示,菲美将停止部分双边军事演习,但是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将继续举行,两国于2014年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也将继续有效。该协议规定美军可在菲律宾驻防和无偿使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