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吴静钰之无影腿》新书讲述“荣耀与泪水”的故事

2016年11月07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11月5日下午,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的新书《吴静钰之无影腿》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发布会,至此,吴静钰、侯琨夫妇两人的“奥林匹克三部曲”书籍全部面世。来自清华大学的百余名师生也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静钰为中国奥委会执委、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体育文化推广大使。2008年北京奥运、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第七名,三届世界赛、六届世界杯奖牌获得者,世界跆拳道史上唯一“全满贯”选手。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师、中国女子跆拳道队运动员兼教练员。

12岁开始练习跆拳道的吴静钰,2004年获得我国跆拳道历史上首枚世青赛金牌、2006年获得我国跆拳道历史上首枚亚运会金牌。多年来除从事跆拳道事业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并与丈夫一道编写《奔跑奥林匹克》、《冬韵奥林匹克》两部介绍奥林匹克体育运动的体育知识科普读物,及《吴静钰之无影腿》这部纤细介绍个人成长经历的励志图书。

在本次发布会上,吴静钰首先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17年来从事跆拳道运动的经历,并着重介绍了参加此次里约奥运会的过程,向大家真实呈现了一个从邻家丫头成长为奥运冠军和如何面对失败挫折的故事。吴静钰还结合这两年自己的创业和投资经历,与大家简要分享。本次面世发布的《吴静钰之无影腿》一书算是侯琨、吴静钰夫妇“奥林匹克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是由吴静钰口述加上丈夫侯琨回忆并编著的书籍,该书由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博士和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首枚冬奥金牌得主杨扬女士作序,旨在激励青少年和年轻运动员们不畏困难、奋发向上,为梦想而努力拼搏。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