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特朗普胜美股会跌7% 希拉里胜将升3%

2016年11月07日21: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变幻莫测的美国总统大选两天后举行﹐给金融市场带来了动荡的可能性。事实上﹐自从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重启对希拉里电邮的调查、2名总统候选人的民调支持率明显缩小以来﹐股市开始应声下调。美国有一直研究股票市场走势的经济学家指出,若希拉里胜出,股市会上升3%,一旦特朗普胜出,股市会下跌7%。

美国Dartmouth College经济学家Eric Zitzewitz指出,据其估计,若希拉里胜,股市涨3%,若特朗普胜股市下跌7%,一来一回代表股市将会有10%的波幅。Wilmington Trust 的首席通讯主任罗思(Tony Roth)表示﹐金融市场之前并没有在特朗普胜出的可能性上定位。但自从10月底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惊人消息之后﹐特朗普的机会增大﹐市场开始跳水﹐迄今还没有一个交易日出现升幅。股市下跌之下﹐金价勐升﹐同时也削弱美元。

上述反应﹐部分来自人们对于特朗普如果取得胜利将带来什么不太清楚﹕从贸易往来、美国经济成长﹐到美国联储是否会按预期在12月加息。特朗普可能对美国的贸易伙伴采取行动﹐宣布他们违反贸易协议。而对方也可能报复。这就使得市场十分紧张。如果希拉里登上总统宝座﹐市场不会有大的变化。因为这不过是维持现状﹐民主党内部权力交接。(老任)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