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热议“习洪会”

2016年11月07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1月6日电 (记者李秉新)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日举行研讨会,邀请当地侨胞座谈学习“习洪会”重要意义,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纽约和统会会长马粤在会上发言表示,纽约和统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和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出力献策。民进党蔡英文上台后至今未承认“九二共识”,对两岸关系造成重大伤害,海外侨胞对过去8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果遭到破坏而感到担忧。他说此次“习洪会”的举办让海外侨胞又重新看到希望,看到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政策和态度并未由于台湾政党轮替而有所改变。民进党上台后对两岸关系制造了一些杂音,但这并不能改变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此外,“习洪会”还给了侨胞们另一个启示,那就是不管民进党当局承不承认“九二共识”,不管民进党当局向何处去,都不能阻碍两岸人民之间的交流交往,两岸人民的紧密团结将决定台湾的未来。

纽约和统会老会长花俊雄说,此次洪秀柱在国民党内杂音不断的情况下毅然率团访问大陆并与习总书记见面,其勇气和胆识值得敬佩。洪秀柱说要深化“九二共识”,探讨签署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努力共谋和平统一。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统一中国是全国人民的期望。我们海外侨胞也希望国共两党的会面能够常态化,不仅要谈经济,也要触及政治,只有不断协商才能最后结束敌对状态早日实现国家统一。

和统会副会长焦圣安说,习总书记会见洪秀柱时强调,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民意主流。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意志。实现民族复兴,再创中华盛世荣景,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焦圣安呼吁国民党遵从中山先生遗愿,深化“九二共识”,抓住机遇,实现国共两党再次合作。

纽约和统会新老秘书长以及顾问田博士、耶鲁大学访问学者徐德清博士和部分青年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赞同“九二共识”,称只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才能和平发展,任何形式的“台独”都是自取灭亡。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