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蚯蚓王长达40厘米 “为科学献身安乐死”

2016年11月07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戴夫死亡引起英国很多民众的关注和不安,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热点。
戴夫死亡引起英国很多民众的关注和不安,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热点。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伦敦的自然科学博物馆的科学家们“册封”在柴郡发现的大蚯蚓“戴夫”为英国史上最大的“蚯蚓王”。但不幸的是,戴夫(Dave)已经“安乐死”,被做成了标本“永垂不朽”,将成为英国和世界各地科学家们研究的对象。

戴夫长达40厘米,近日它从英国柴郡(Cheshire)的农民里斯的一快菜地里冒出地面被抓住,里斯的小儿子乔治立即给它起名为戴夫。戴夫死亡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英国民众的关注和不安,几个小时内,成千上万的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帖,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热点。

很多人对科学家为了研究“谋杀”戴夫表示愤怒。伦敦的自然科学博物馆的科学家为此回应说,戴夫是“为科学献身安乐死”。

为何戴夫能长这么巨大?科学家们估计是以农业为主要经济的柴郡的地太肥了,当地天敌有限,戴夫就自然“成王”。(老任)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