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宣布结束在中非的军事行动

2016年11月07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7日电 (记者 李志伟)班吉消息: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日前表示,法军停止在中非共和国的“红蝴蝶”军事干预行动。

勒德里昂在到访法军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的军事基地时宣布停止“红蝴蝶”军事行动。这一军事行动开始于2013年12月,历时近3年,其间一再延长行动期限,最高峰时期曾派驻了2000名法军士兵。

勒德里昂表示,军事行动“完成了任务”,结束了中非共和国混乱局势,加强国际维和力量并保证该国民主选举进行。

不过,中非共和国局势依旧紧张。就在法军宣布结束军事行动之前一天,班吉的穆斯林区就出现武装派兵冲突,导致12人丧生。此前数天,该国发生另一起武装冲突中,有包括6名士兵在内的25人死亡。

在此背景下,中非共和国有许多声音质疑法军过早结束军事行动。“红蝴蝶”军事行动中共有4名法军士兵死亡,100多人受伤。此外,法军士兵还在中非共和国出现了多达10余起的性侵女童丑闻。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